瑞穗溫泉
 

瑞穗溫泉瑞穗溫泉 發源於紅葉溪上游,和 紅葉溫泉 及安通 溫泉 號稱花東縱谷的三大知名 溫泉 區。瑞穗溫泉溫度大約為48度左右,泉水是由地下流出,泉質則是屬於碳酸泉,是全省唯一的碳酸鹽泉。 瑞穗溫泉 因含豐富的鐵、鋇等礦質,水質呈現並鏽黃或鏽紅色,可浴但不可飲。

瑞穗溫泉 共有兩處,以前是以萬榮鄉的瑞穗溫泉及紅葉溫泉較為知名,因此又有較接近市區街道的瑞穗溫泉被稱為外溫泉 ,較靠近山區的紅葉溫泉就叫做內溫泉的別稱。

後來瑞穗鄉內也陸續開鑿出溫泉 ,讓瑞穗鄉終於有屬於自己的瑞穗溫泉區。民國 90 年時,當地投資者在瑞穗鄉內開鑿溫泉大有所獲,挖出的溫泉水質跟不遠處的 瑞穗溫泉一樣屬「氯化物碳酸鹽泉,泉水含鐵質又名生男之泉」。之後跟隨者陸續開挖成功,讓當地興起一股溫泉熱潮,造成溫泉飯店及會館林立的場面。
瑞穗溫泉
目前瑞穗鄉內開放營運的溫泉區有兩處,一是瑞雄溫泉,泉水屬碳酸氧鈉泉,因水含鐵質,泉水呈黃色。另一處是湧泉溫泉, 溫泉屬碳酸氫鈣泉,泉水清,無色、無臭,可飲可浴,具有舒緩神經、風溼等功能。

推薦湯屋

瑞雄溫泉山莊
瑞雄溫泉山莊
瑞雄溫泉山莊位於花蓮縣瑞穗鄉虎頭山腳下,水溫高達 47.8 度, PH 值 6.7 ,水質含鐵性氯化物碳酸鹽泉 ( 鐵泉 ) ,與空氣接觸氧化後呈現淡黃褐色,故有「黃金泉」之稱,水面含有天然的白色懸浮個體,即是俗稱的溫泉花。瑞雄溫泉山莊 區分為個人池(六間)與露天大眾池。露天大眾池利用山林原石堆砌而成,整體造型富有原始美感,同時又緊鄰山邊,自然的芬多精、清幽的環境讓人陶醉在花蓮瑞雄溫泉山莊的 「黃金泉」 中。

江布南溫泉山莊
江布南溫泉山莊
位在萬榮鄉的「 江布南溫泉山莊 」日式建築設外觀,充滿獨特風味,彷彿來到日本箱根般,泡過熱呼呼的養生湯後,溫馨舒適的客房最適合您擁有一夜好眠,來到「 江布南溫泉山莊 」,將讓您渡過一個最愜意的假期。

黃家溫泉山莊
黃家溫泉山莊
黃家溫泉山莊地點好、風景好、設備好、服務好、水質好、感覺更好,歡迎大家隨時來瑞穗,享受天然,健康的溫泉之旅。每間房間均為獨立門戶之小木屋,內含私人露天湯哦!另有大眾池供家庭朋友一起泡湯!

臨近景點
 

交通資訊

  ★ 自行開車:
1. 國道五號:由國道一號 ( 中山高 ) 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 ( 北宜高速公路 ) ,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 9 號方向行駛,到達瑞穗後再循往生葉的道路直行,先經紅葉溫泉區,續行即可到達 瑞穗溫泉 。
2. 國道五號:由國道三號 ( 二高 ) 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 ( 北宜高速公路 ) ,過 雪山隧道 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 9 號方向行駛,到達瑞穗後再循往生葉的道路直行,先經紅葉溫泉區,續行即可到達 瑞穗溫泉 。
  ★ 搭乘大眾運輸:
1. 客運:由花蓮搭台汽客運至瑞穗下車,再轉搭花蓮客運至瑞穗溫泉站下車即可到達 瑞穗溫泉 。
2. 火車:搭乘火車至瑞穗火車站,再轉搭花蓮搭往富里的花蓮客運至瑞穗下車即可到達瑞穗溫泉 。
 

行程建議